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ai相關股票-台光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戶評價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ai相關股票-台光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戶評價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ai相關股票-台光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戶評價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ai相關股票-台光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戶評價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ai相關股票-台光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戶評價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ai相關股票-台光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戶評價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嘉澤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智慧車概念股精選-廣達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遠東新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ai概念股精選-美律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精選ai概念股精選-聯發科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5g雲端概念股精選-緯創

周四放學時,我和媽媽正坐著公交車往家趕,那時正是下班高峰期,南門口車水馬龍,車燈和路燈照亮了半邊天。我靠在椅子上,美美地想著:今天上了一天的課,累死了!公公一定會好好地犒勞我的,晚上吃什么呢?清蒸大螃蟹、紅燒大排骨、可樂雞翅……想想都覺得好吃,口水都好像流了下來似的。“哎喲”一個急剎車打斷了我的思緒,車上的人都在抱怨著:“討厭,干什么呀!”“這司機到底會不會開車呀?”……車上的人都議論紛紛。 “是不是出了什么事?”聽到這句話,大家紛紛向外望去,我也站起身,伸出頭來看,瞬間,被那一幕深深地感動了:一個盲老奶奶,拿著一根木棍,摸索著要過馬路,可恰好到了機動車行駛的時間,老奶奶仍在向前走……車道上已經有許多車在徐徐啟動,這可怎么辦呢?突然,路邊跑來一個小男孩,擔心地看著老奶奶。可見他是多么勇敢啊!他攙住了正在走路的老奶奶,并摘下頭上的帽子,沖著周圍的車輛揮舞起來。霎時間,所有的車都停了下來,給他們讓路。時間好像就在這里停止了,喧嘩的世界也安靜了。誰也沒有說話,目送他們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直到他們消失在這平靜的人海之中……我被小男孩的勇氣所感動。 過了好久好久,我的心還不能平靜,那一幕像在放電影一樣,一遍遍的浮現在我的眼前——小男孩不顧自己的安危幫助老奶奶,摘下自己的帽子向車輛揮舞,讓車停下來,車上的人們都耐心地等待著老奶奶和小男孩慢慢地走過馬路。這些點點滴滴都體現著人們的愛,人們互相的關愛構建了彼此美好的社會。傳遞這份愛吧,傳到每個人的心里,用細小的愛感動世界吧! >>>更多美文:感動

朋友圈文案沙雕 一、為啥到了婚齡就該結婚啊?難道活到了平均壽命就該去死嗎? 二、有些人,一旦錯過了,真他媽謝天謝地,鑼鼓喧天,鞭炮齊鳴啊。 三、當你覺得自己又丑又窮,一無是處時,別絕望,因為你還有自知之明啊。 四、世界上最動聽的三個字,不是“我愛你”,而是“你瘦了”。 五、我跟別人不同,能用錢解決的事,我都不用錢解決,因為我沒錢。 六、老婆總愛用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招數警告我不準找小三,這讓我很生氣,因為她從來不使出第三招。 七、這么冷的天,單身狗應該會升級為旺旺碎冰冰吧。 八、失敗乃成功之母,沒人會一直失敗,只是多感受了一點母愛。 九、長得好看的人會被人莫名其妙的附加好多屬性,聰明,善良,可愛,溫柔。長得丑的人就一個詞:踏實! 十、比起窮這個弱點,丑簡直不值一提啊! 十一、現在的男人,有什么資格和妹子說白頭偕老?還沒到白發就已經全禿了。 十二、人們都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其實,長得好看是陪伴,長得丑就是糾纏。 十三、有些事情做不完,就留到明天吧。運氣好的話,明天死了就不用做了。 十四、像我這種連名牌都不認識幾個的人,有時候連別人在炫富我都感覺不到。 十五、人啊,長了顆紅樓夢的心,卻生活在水滸的世界,想交些三國里的桃園弟兄,卻總遇到些西游記里的妖魔鬼怪。 十六、比一個人吃火鍋更寂寞的是,一個人沒有錢吃火鍋! 十七、哥們女友問他:你們男人怎么個個喜歡胸大的妹子?哥們來了一句:小的自己有。 十八、剛剛在空間看到了以前同學的照片,讓我深切地感受到:原來丑小鴨也可以變成丑老鴨的。 十九、“打群架的時候為什么都喜歡脫上衣?”“如果都脫褲子的話,氣氛有點怪。” 二十、一直對發型和身材不滿意的人,有一個共同點:不肯承認這是臉的問題。 簡短精辟的沙雕文案 一、在這個薄情的年代,要想別人對你念念不忘,最好的辦法就是欠錢不還。 二、你身上的每一塊肥肉都是你親口吃出來的,你說,你還有什么好抱怨的。 三、為什么年年買衣服,年年沒有衣服穿?因為我的氣質一直在提升啊,之前的衣服,已經配不上我的氣質了! 四、別指望減肥了,八戒走了十萬八千里也沒見瘦下來。而且,他還吃素。 五、司機眼里只有兩種人,比自己開的快的是傻逼,比自己開的慢的是菜鳥。 六、女孩子晚上千萬不要一個人出門,真的很危險,滿大街的燒烤夜宵甜點,沒人勸阻忍不住隨便進一家,就要長好幾斤。 七、夜撩了酒,酒撩了你,你撩了我,窮困潦倒了我們。 八、飯局的三大悲劇:想請的人沒來,來的人都和你無關,結賬的時候只剩下你一個清醒的。 九、莫要曬甜蜜,莫要秀幸福。因為物理學常識告訴我們,曬容易流失水分,而冷藏是保鮮的最佳方式。 十、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背后勢必隱藏一筆想取就取的錢。 十一、小時候被奶奶叫龜孫子,被媽媽叫兔崽子,長大了被別人叫單身狗,你一輩子就是一部禽獸史。 十二、永遠也不要低估一個姑娘的好奇心!她能把一個人的微博、評論及回復從今年去年翻到前年!只要她想知道! 十三、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大腦會自動加濾鏡,美白,磨皮,不喜歡的時候秒變原圖。 十四、據說每個女生的衣柜總有些衣服,扔之可惜,穿之傻逼。曾經買它窮成狗,如今嫌它穿著丑! 十五、男人最矛盾的事:既想自已老婆守婦道,又想別人的老婆不守婦道。女人最矛盾的事:既怕老公沒錢,又怕老公有錢。 十六、任何恐怖片都抵不上從窗戶突然冒出的班主任。 十七、我哪是什么樸實,節儉,會過日子的人,我只是單純的沒錢而已。 十八、人到中年,就是一部西游記!悟空的壓力,八戒的身材,老沙的發型,唐僧的磨嘰!還離西天越來越近了。 十九、請關心一下身邊的吃貨,可能她一不留神就撐死了。 二十、對媳婦真是要求太高了。又美又會做飯的,只能是美的電飯煲! 沙雕又有哲理的文案 一、當你又瘦又漂亮,腦子里有東西,錢包里全是自己掙的錢,別說這個月,全世界都會對你好一點。 二、現在父母從小就讓孩子參加各種興趣班,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殊不知,有些人,出生在終點線上。 三、一個男人真的愛上你時,你會發現,咦,多了一個爸爸,男人假的愛上你時,你會發現,多了一個兒子,還是個逆子。 四、別沮喪了,雖然你不曾擁有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但至少還有一個說胖就胖的體型呀! 五、長得好看的人會被人莫名其妙的附加好多屬性,聰明,善良,可愛……磕磣的人就一個詞:踏實! 六、長相是上一代給的,教育是上一代定的,觀念是上一代教的,環境是上一代留的,居然還好意思說:一代不如一代。 七、人倒霉的時候,喝水都會塞牙縫,水就更倒霉了,被喝了也就算了,還被困在牙縫里了。 八、小時候媽媽和藹的對我說:乖孩子,學會了這個本領啊,你就一輩子都餓不死了。于是媽媽教會了我吃飯。 九、許多女人在當媽媽了以后,才突然間明白什么叫“父愛如山”!山一般就是呆在那里啥也不干,杵著,一直杵著。 十、年輕的時候,我們常常沖著鏡子做鬼臉;年老的時候,鏡子算是扯平了。 十一、永遠不要和父母吵架,因為你吵不贏的時候只有挨罵,當你吵得贏的時候只有挨打。 十二、世界上最危險的事莫過于把鬧鐘關掉后又閉上了眼睛。這是目前人類唯一可實行的穿越方法,閉眼5秒鐘就能抵達2個小時后的未來。 十三、人生在世,先被別人笑笑,再去笑笑別人,然后就含笑九泉了。 十四、感覺自己得了健忘癥,具體表現就是,一旦開始買東西就忘記自己沒錢的事實。 十五、小時候挨打了,委屈得不得了,覺得自己肯定不是親生的,時刻打算離家出走,現在自己有孩子了,才恍然,當年父母沒打死我,是真心愛我啊! 十六、據說,人這一生,大約就是吃九噸左右食物,誰先吃完誰先走。突然感覺自己命不久矣! 十七、如果這個冬天你再控制不住嘴,也不減肥,你將有個很特別洋氣的英文名——肥德·圓不隆冬 十八、要相信,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人不介意你的所有缺點,雀斑青春痘、平胸胖腿、野蠻粗魯不講理、好吃懶惰又邋遢。這個人就是——你的情敵。 十九、從猴子變成人需要成千上萬年,從人變回猴子只用一瓶酒。 二十、有人喜歡你的臉,有人喜歡你的聲音,有人喜歡你的性格,有人喜歡你的生活,而我不一樣,我不喜歡你。 讓你笑到抽筋的沙雕文案 一、為什么長得好看的姑娘有錢花?大神回復:因為好看的姑娘節約了修圖時間,而時間就是金錢! 二、女人真的對各種小動物毫無抵抗力嗎?大神回復:比如:路虎,悍馬,捷豹,寶馬,當然,還有天貓! 三、說女生胖,她生氣了,怎么起死回生?大神回復:你太胖了,卡在我心里出不去了! 四、西游記中的孫悟空為什么一直那么瘦?大神回復:因為在太上老君的煉丹爐里,燃燒了他的卡路里! 五、一個人吃火鍋是孤獨的最高境界,是真的嗎?大神回復:假的!因為我曾經孤獨的時候,自己打過麻將! 六、打鼾為什么吵不醒自己?大神回復:沉醉于自己的鼾聲無法自拔! 七、為什么女生愛穿絲襪短裙?冬天那么冷還穿?大神回復:因為腿是她們全身上下最瘦的地方了! 八、昨天問一炒股朋友:最近股市暴跌了,睡眠怎樣?他說:像嬰兒般睡眠!我說:不愧是高手!這都能睡得著!他沉默半晌道:半夜經常醒來哭一會再睡! 九、有個說話結巴的朋友是一種什么體驗?大神回復:我們形容他說話的時候用的是2G信號! 十、如果失戀了,你第一天會干嘛?大神回復:不存在的,自戀了十多年了都,怎么可能分手! 十一、你一直暗戀的人突然向你表白,你會怎么做?大神回復:反手就是一巴掌,你怎么能搶我臺詞! 十二、春節放假時懶人和勤快人有什么區別?大神回復:懶人:睡到中午十二點起床吃飯!勤快人:八點起床,吃了早飯再睡到十二點,繼續吃午飯! 十三、丑小鴨變成白天鵝,并不只是它有多努力,而是它的父母就是白天鵝! 十四、如何用一句話說明自己老了?大神回復:曾經我從家里偷偷溜出去參加聚會,現在我都是從聚會上偷偷溜出來回家! 十五、為什么男人總摸不懂女人的心呢?大神回復:因為你總想著摸人家的咪咪! 十六、人是不能閑的,一閑就會想得太多,一閑就會感情泛濫,所謂矯情屁事多,空虛寂寞冷,都是因為懶散墮落閑。 十七、以你的智商,能在皇宮里能活幾集?大神回復:就你這身材和顏值,根本進不了宮! 十八、你和豬有什么區別?大神回復:過年時候我媽不舍得殺我!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端午插艾 文/張麗娜 蒲艾和端午的關系,就好比門神與春節。門神的寄寓是驅邪辟鬼,蒲艾的作用是祛病防疫,二者最鮮明的“旗幟”,都是衛家宅、保平安、助功利、降吉祥。 在端午節還未成為國家法定假日之前,民間的端午,那是過得素樸、淡雅而輕快。人們每逢節日來臨,吃粽子,喝雄黃酒,掛菖蒲、蒿草、艾葉,賽龍舟等。在我們這一帶,因遠離江海,所以除了賽龍舟一項,其他端午習俗應有盡有。記得小時候在北中原老家,因江米稀少、葦葉根本就沒有,家里人為了讓我們吃上一頓香噴噴的粽子,常用當地普通大米作原料,拿蓖麻葉代替包粽子的葦葉,加入的白糖少之又少,有時干脆就用糖精替代,可就是這樣不正宗的粽子做法,依然讓我們吃得大快朵頤。 端午插艾,在物質匱乏的年代,顯得“奢侈”和不經意多了。記得北中原鄉村的艾草,大都是長在墳塋和荒草角落處,它們的地位卑微、境遇尷尬。除了端午節前后,它們能“揚眉吐氣”一回,其余日子大都隨風而長,伴雨而衰,默默無聞,終其一生。 隨著時代變遷,人們的溫飽問題沒有了,精神層面的追求日臻被提上“議事日程”。民生、民俗相互依存,彼此滋養,無形中增加了人們富裕起來的生活情趣、生活品位,提高了生活水平和生存質量。人們不再把吃、吃什么、如何吃放在首位,而是將“玩與樂”有機地融入到“幸福夢想”中。所以時下的端午插艾,也便比端午吃粽子愈發顯得“有品位”些。 我曾在城市的超市里看到產地不同的優質大米,以及綠瑩瑩、鮮亮亮的成捆葦葉,還有冷藏柜里各種各樣的速凍粽子等,但我都盡顯“審美疲勞”,了無一點興趣。我身邊許多人面對這些東西,也大都是觀看、搖頭、笑談而已,而對如何將它們購買回家,“百里不挑一”的才持欣然態度。 再觀菜市場、街尾陋巷適時擺起的蒲艾攤,男男女女見了都會露出愉悅神色。駐足選一把,下車買幾棵,回家插于門楣或門框兩邊,“懶惰者”干脆就地豎立于大門兩側,其對端午插艾的現實贊同與美好期欲,不遮不掩地就顯現出來。 端午插艾,傳說是一種源頭,民謠是一份肯定,如何做、怎樣傳承才是初夏時節如蒲艾一般芬芳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端午插艾,插上了一份來自自然的健康,插上了千百年來的養生之道;端午插艾,體現了人們維護“原生態”、修復“順農時”的世界觀和價值觀,豐富著人們對傳統文化的認同感與傳承力。 端午節來臨,讓自然之艾為我們“站崗”吧,沿襲了兩千多年的艾的清香,將永遠在我們心中飄逸! 端午是浸在艾香中的鄉情 文/張宏宇 “五月五,午端陽,家家戶戶插艾忙。把艾插在門外邊,驅蟲辟邪又吉祥。”每年端午聽到這首兒歌,便會勾起我濃濃的思鄉之情。 在艾香彌漫的日子里,慢慢剝開往事,仿佛整個故鄉包裹葦葉之中,便會有一種清香的味道。我喜歡聞艾的香味,這香,是從兒時就浸在心里上的。不管漂泊多么遠,不管過了多少年,艾的香味都會浸在我的記憶中。尤其是當端午節來臨時,艾的香味就會從遙遠的故鄉徐徐而來,熏醉了我思鄉的夢,用心傾聽艾葉散發的宛若天籟的鄉音,那是一種美好的思鄉之情。 每到五月初五,母親便會割一大包野艾回來,插在大門兩旁。說能辟邪,也是風俗。艾,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全草入藥,在農村,很普遍,它生長在田間地頭。艾有濃烈的香味,酷似中草的藥味,濃濃的艾香便沁滿我的心扉。粽香和著艾香,便組成了故鄉的味道。 每逢端午倍思親,故鄉的端午,總是洋溢著濃濃的親情味道,點起長長的艾香,包好精致的粽子,做好香甜的糍粑,在艾香的熏陶下,感受著別樣的節日氛圍,那種感覺,是鄉味,更是家的感覺。在家鄉,每年端午來臨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會采集艾葉,艾葉都是整條枝干剪回來的,懸掛在門框上,艾葉打上了故鄉的標簽,刻在了我記憶的深處。 故鄉的端午節,有吃粽子,吃雞蛋,賽龍舟等風俗,但都遠不及家家大門兩旁插艾,那是必不可少的。端午節那幾天,整個村子里到處彌漫著艾的清香。遙想故鄉的溝邊地頭,那一片片,一叢叢的野艾隨風搖擺,在田野里,在陽光下,是故鄉一道美麗的風景。每至端午,我眼前便會浮現家鄉的艾草,艾的香特別醇厚,鄉愁浸泡在其中,我知道那種叫做鄉思的情愫,就是鄉情。 離家很多年了,遠在外地,每到端午節時,濃濃的艾香便勾起我想家的念頭。故鄉的山水,故鄉一草一木,時常會縈繞在我的眼前,只要有艾香的味道,讓我仿佛間回到了故鄉,那種艾的香氣是來自我心底的,永遠也不會變味,那是故鄉獨有的味道。端午對我來說,就是浸在艾香中的鄉情,一葉葉的艾香,一片片的鄉情,端午節的香味在綠色的粽葉間蕩漾開了,艾香在心中了。 “端午”在國外 文/譚秋 端午節是中國人民紀念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的傳統民間節日。但國外一些國家,也有過端午節的習俗。節日期間,這些國家會以不同形式去慶祝,場面也相當熱鬧。中國特有的節日文化,已經慢慢地延伸到了許多國家。 韓國 韓國曾成功地將“江陵端午祭”申遺,為此還曾引起很大爭議。在韓國的江陵地區,“端午”是個重要的節日。不過在韓國,端午并不吃粽子,更沒有龍舟比賽。 韓國也稱五月初五為“重五”、“端陽”,對中國的偉大詩人屈原,許多韓國人都很熟悉,但端午在韓國有了自己的特色。普通家庭在端午節一般做些糕點或者買些糕點,比如當地特色的“車輪餅”,然后全家人去參加端午祭活動。姑娘們用菖蒲根做成簪子別在頭上,男人們則將菖蒲根纏在腰上,孩子則用菖蒲水洗頭發。端午最有代表性的娛樂活動就是女性聚在一起蕩秋千,男人聚在一起摔跤。端午當天,也有將曬干的艾葉放在大門旁邊以除災驅邪的習俗,韓國人喝菖蒲酒,還將扇子作為禮物贈送,不少商家趁此機會熱賣扇子。 朝鮮 朝鮮人民和韓國民眾過端午節的方式大同小異。農歷五月,是朝鮮農民收獲大、小麥和進行水稻中耕除草的季節。他們的端午節,實際是農忙期間農民的一個愉快的傳統休息日。端午節這天,人們要帶著初夏的珍貴物品——艾餅和松皮餅去祭奠祖先,以示對已故親人的緬懷。此外,朝鮮慶祝節日的方式也有蕩秋千、摔跤、制作團扇等。其中自制折扇、團扇贈送親友的習俗對于朝鮮手工藝的發展起了很大的推動作用。 日本 中國和日本一衣帶水,日本的許多民間風俗是古代從中國傳入的,如端午節、七夕節、中秋節、重陽節、春節等節日,逐漸形成了具有日本民族特色的風俗。日本的端午節,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后又定為男兒節(男孩子的節日)。在端午節,人們吃粽子、飲菖蒲酒,他們的粽子主要是長錐形,不如中國的品種多。不過日本是在陽歷5月5日過節。日本過端午節,很多家庭都要在房頂或院內的旗桿上掛色彩鮮艷的各式鯉魚旗。鯉魚旗分黑、紅、藍三色,各色均有指代意義,黑的是父親、紅的是母親,藍的是兒子。做父母的都期望自己的孩子仕途順利,一舉成名,鯉魚旗寓寄鯉魚跳龍門之意。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是一個多民族、多宗教的國家,華人有600多萬,約占全國總人口的四分之一。在馬來西亞的華人社區,每一個中國的傳統節日都是假日。節日活動在馬來西亞是無論老少都一起參與的,節日的氣氛很濃厚,尤其是端午節,除了吃粽子,也一定會有賽龍舟。在馬來西亞有很多的會館,他們都會派出自己的代表去組隊,參加賽龍舟。當地人也喜歡吃粽子。他們吃的粽子,特點是個頭大,除鮮肉粽、火腿粽外,還有豆沙粽、椰蓉粽等,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端午的愛意“蘭湯” 文/王霞 輕汗微微透碧紈,明朝端午浴芳蘭,流香漲膩滿晴川。 彩線輕纏紅玉臂,小符斜掛綠云鬟,佳人相見一千年。 子瞻一闋浣溪沙,寫盡端午女兒佳話。上篇描述她們節日前進行的各種準備,下闕刻畫她們按照民間風俗,彩線纏玉臂,小符掛云鬟,互致節日祝賀的情景。 “明朝端午浴芳蘭”即沐蘭湯,我的家鄉是用隨處可見的松、柏、桑枝、艾葉等平凡藥草,不論男女老幼,全家都洗,可祛暑毒、除熱痱;“彩線輕纏紅玉臂”是指長命縷,俗始于漢代,以后相沿成習,直至近、現代,也就是今天的五彩線;“小符斜掛綠云鬟”指佩飾,舊時江浙一帶端午時,婦女常佩戴一種飾物。我想這大概就是端午特制的步搖了,真真兒是女子專用的裝飾品。 五彩絲線長命縷,山花一枝代步搖。艾草月季加薄荷,媽媽為我備“蘭湯”。 母親雖從小過著貧寒的生活,可卻識文斷字,注重生活的細節點滴。普通日子里的每一樣,都可以不考究但必須精細。那時節條件差,誰家也沒有浴室。年節時,攜家帶口去澡堂,平時都在盆里洗浴。做木匠的父親,不知何時打了一個大大的腰子盆,對小小的我來說是闊大的,也是一份欣喜。平時洗浴,家里人都是錯開的,也不勤,倒還好。唯獨端午不行,一家人都要藥浴。尤是北方涼爽的天氣,媽媽也會忙得汗津津的。 這一天晚飯通常都比較早。收拾好碗筷,媽媽就會搬出大蒸鍋煮洗澡水,先燒好幾暖瓶開水,再把水桶里早已泡好的草藥放進鍋里煮。這些藥草,沒有一樣是買的:艾草是在河灘里拔來的,車前草是從大堤上挖的,還有桑葉、柏枝、松針,這些樹隨處可見。而薄荷是媽媽在院墻旁精心種的,寬敞的院子里月季是從春天開到秋了,還有茉莉、鳳仙,樣樣都是隨手可得。 印象中,這一天,爸爸都會在單位洗了澡回來。飯后就在葡萄架下乘涼。媽媽煮好第一盆藥湯,先讓爸爸洗。沒等媽媽第二鍋煮好,爸爸就洗好了,依舊在葡萄樹下喝茶。 隨后,我和姐姐跟著母親進到與廚房相鄰的小房間。昏黃的燈光,氤氳的水汽和濃濃的草藥香混合一起,在狹小的空間里彌漫著。 媽媽先用溫開水給我洗了一遍,再泡藥澡。我們的“蘭湯”和爸爸不同,媽媽早就采了好多花瓣放在浴湯里。姐姐要自己先洗清水澡。這時候,媽媽會把我的長辮子盤好,用毛巾包上,然后才細心地用藥湯為我沐浴:把花瓣和薄荷葉在我的身體上揉搓,紫紅、淡粉、潔白、碧綠……媽媽的手修長、柔軟,動作利落,連耳根也不放過。等姐姐自己洗完,我也沐浴結束。這藥浴是不沖洗的,直接抹干身體,穿好衣服,除掉毛巾。我就跑出去找爸爸,通常會有一碗晶瑩剔透如瑪瑙般的櫻桃出現在眼前,這是爸爸專門給我買的。等姐姐出來,我就會再跑回去,我要幫媽媽洗。一盆“蘭湯”,尚溫,母親殿后。我學著媽媽,把花瓣鋪滿媽媽的后背,用兩只小手慢慢揉搓。是的,那時候,媽媽的身軀已經不挺拔了,微微有些駝…… 這樣的節日,過了多少個?不多。在父親生病的那一年戛然而止,那一年,我才9歲。 “浴蘭湯兮沐芳,華采衣兮若英。”母親的布衣素服,在我眼里,勝似燦若云霞的錦緞;她用蕙質蘭心的愛意將我浸染,以致到如今,身軀都有若有若無的草藥味道,這該就是媽媽的味道吧!!! 想念,和父母一起過的端午;思念,母親親手料理的“蘭湯”…… 端午節的禮物 文/曹少華 節分端午自誰言,萬古傳聞為屈原。 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 唐代詩人文秀這首詠端午的千古絕唱,不僅表達了詩人對屈原的深切同情,還使人們對端午節和屈原有了更深的印記。 端午節是古老的傳統節日,始于春秋戰國時期,至今已有2000多年歷史。 每到端午節,人們就會別出心裁,用各種形式緬懷屈原,賽龍舟、包粽子、插艾草……不一而足。 關于包粽子和賽龍舟,還有個古老的傳說:原來屈原是楚國三閭大夫,由于奸臣誹謗,昏庸的楚王不但不采納他聯齊抗秦的主張,反而將他放逐。公元前278年,秦軍攻破楚國的國都。屈原聽到這一消息,非常悲痛,于五月五日懷石投入汨羅江,以身殉國。人們從四面八方劃船趕來搶救,并把粽子投入江中給魚蝦吃,以免傷害屈原的尸體。這就是端午節賽龍舟吃粽子的來歷。 千百年來,人們用各種形式緬懷屈原,本無可非議,但如果僅僅停留在賽龍舟吃粽子這些事上,只有身體的愉悅,沒有心靈的升華,這絕不是屈原當年投江喚醒民眾的初衷;若僅僅是傳承歷史文化,也是遠遠不夠的。緬懷屈原,也要與時俱進,推陳出新。特別在全國人民向中國夢闊步前進的今天,更應該賦予其新的內涵。 年輕的父母,當你們剝開粽子,將香甜的粽肉喂給孩子時,千萬莫忘了:講講屈原的故事,讓粽子不僅香在孩子的嘴上,還要甜在孩子心里,讓愛國的種子在孩子心田發芽,生根,成長,使他們成為明天的希望……這是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也是送給屈原最新的禮物。 博學的老師,當你們領著學生在大湖大江邊觀看龍舟比賽時,千萬莫忘了:引領學生目睹龍舟飛浪和耳聞《離騷》天籟的同時,還要引發出他們“上下求索”的激情,讓他們成為明天的科學巨人……這是送給學生最好的禮物,也是送給屈原最新的禮物。 虔誠的人們,當你們門插艾草,手捧雄黃酒時,千萬莫忘了:抵御病毒侵害的同時,更要抵御邪惡的入侵,像屈原那樣,多一點剛正不阿的正氣,少一點同流合污的劣根,讓我們共同創造美好的人間……這是送給你們自己最好的禮物,也是送給屈原最新的禮物。 端午節,親愛的朋友,莫忘給屈原送新禮。 端午情濃 文/陳梅 兒時總盼望著各種節日的到來,節日里,不但有各種平時吃不到的食物,最重要的是會覺得家里變得熱鬧了許多。那時不懂這熱鬧是因為親人的團聚所營造的氛圍,慢慢的長大了,懂得了節日之于我們,不僅是形式上的熱鬧更是心靈上的慰藉。 現在,我又可以回家了,在五月粽葉飄香的時節里。 “節分端午自誰言,萬古傳言為屈原。”端午節是為了紀念屈原而來的。然而,在幾千年后的今天,在紀念屈原的同時,端午節已經成為了一個傳統刻入了人們的生活,那些傳統的習俗更是讓我們不能割舍。 吃粽子便是首當其沖的一點。買上新鮮的粽葉、幾斤糯米,再配上紅棗、紅豆或者臘肉,簡單的材料卻做出了別具風味的食物。媽媽總是做很多粽子,然后去分給左鄰右舍、親朋好友。當然,我們也會吃到他們做的粽子,在分享中,不僅吃到了各種口味的粽子,更能體會到鄉村人質樸的情感。這種情感寄托在小小的粽子里,被我們無限放大。 我們家在端午前后,回去采摘很多艾葉。艾葉用途很廣,傳說可以驅邪避災。我們把艾葉曬干后,捆成一把,放在門上,無論有沒有作用,心理上總有些安慰。當然,除了驅邪,艾葉還可以用來熏蚊蟲,可以用來泡腳,因此,鄉里人都會在家里備辦些,以便不時之需。 記得小時候,媽媽不會做咸鴨蛋,我們吃的咸鴨蛋都是從姑婆家里拿來的,但今年,我卻發現媽媽做了一些,問她原因,她說:“你姑婆老了,不能老讓她做,我也得學著做,不然以后就吃不到了!”簡單的咸鴨蛋,卻是一代代人精心傳承下來的成果。我想,以后我也會學著去制作咸鴨蛋,并且也會教給我的孩子。有些東西,便是這樣保存下來的,歷久而彌新。 吃了粽子和鴨蛋,泡了艾葉澡,這個端午便算過完了,時間雖然很短暫,但我卻很滿足。家是一個港灣,在外不論多么辛苦,回到家中,短暫休憩,便會精力滿滿。我又要背上背包離開家,然而,粽葉的清香卻在我的心頭縈繞,永不散去。 記憶里的端午節 文/朱鐘洋 小時候,家住山區,屋后有茂密的粽葉林,粽葉又大又長,是包粽子的上好材料。端午節前夕,母親總要上山采摘很多很多的粽葉,但不是用來包粽子的,而是用來賣錢的。 當端午節過后,村里的粽葉收購點關了門,母親才匆匆忙忙回家,找來一把又小又皺巴巴的粽葉,包幾個糯米粽子和花生粽子,放入鐵鍋。當鐵鍋里冒出“嗤嗤”的熱氣的時候,我們姐弟便圍在鐵鍋旁,吞著唾沫。當然,母親包的粽子味道美極了,那是外婆傳給母親的手藝。吃一口母親包的粽子,我們很快忘了端午節已過的事實,反而覺得,我家的端午節比別人家的要多過好幾天,也過得更加快樂些。 等我們姐弟讀初中的時候,母親因為夜以繼日地勞作,才四十多歲的她已弓起了脊背,腿腳還患上了風濕骨痛,無法走進大山去采摘粽葉了。不過,端午節依舊是母親最忙碌的節日,因為母親找到了新的營生——走村串戶賣粽子。在山里,因為自家包粽子的人家很多,只有那些家境寬裕的年輕人才舍得買粽子吃,所以,賣完一擔粽子,母親常常要走上幾十里地,走二十多個小村莊。 當然,母親走村串戶賣粽子的時候,我們姐弟也沒有閑著。大哥和大姐走進了山里的粽葉林,采摘粽葉;最小的我則在家包粽子、煮粽子。每天,看著母親走進屋來,仔仔細細數著賣粽子得來的錢,我們姐弟甭提多高興了。偶爾,母親擔子里有幾個沒有賣完的粽子,母親便分給我們一人一個,那份甜蜜,我們至今都還記憶猶新。 后來,我們姐弟一個個離開了母親,進城謀生,生活越過越好了。但,每逢端午節,不管離家有多遠,我們必定回家,吃幾個母親包的粽子。因為,只有母親包的粽子才可以吃出生活的酸甜苦辣咸來,才可以吃出苦也樂的生活來。 >>>更多美文:好文章

小時候在農村老家,每年臘月三十的團年飯之前,我總是端上一冒碗大米干飯并拿上砍刀,去給院前院后的老核桃樹喂飯。一刀砍下去往外一撇,然后往豁口里塞上一砣飯,距離幾寸又砍上一刀,喂上一砣,直到一碗飯喂完,然后讓樹慢慢吃、慢慢長,一年到頭,傷口愈合,長出鼓鼓脹脹的一個包來,院前院后所有的核桃樹主干上都長滿了鼓兒釘,看上去坑坑包包的,像爬著一只只癩哈蟆。 我們家住在高山上,稍遇天旱缺水便破不了“秧門”,要拿玉米、小麥等旱糧到河溝人家去換谷子才能吃上大米。一年四季除栽秧打谷子請人和來客,很難撈幾頓干飯吃,但再缺米,過年這頓干飯是說不脫的,而且在人吃飯之前先給核桃樹喂上飯也是說不脫的,我們這些娃兒在路上真想狠狠偷刨幾口再喂樹,但大人們說樹有靈性,你喂了它,來年它才多給你結果子,而且小娃兒要是偷吃了便要口舌生瘡爛牙齒。嚇得人聽了就渾身起疙瘩。 樹有靈性這個問題,我多少年都沒搞懂,只說狗啊貓啊會跑會跳會叫的動物才具有靈性,可是那些不言不語的樹哪來的靈性呢?不管樹有沒有靈性,年年給樹喂飯慣了,便對樹產生了特殊情感,不管在哪里,對不同年齡、不同品種,生長在不同地方的樹,都想去親近它,去細讀它、去品味它。 在離我老家不遠的閬劍路上有一座尖子山,刀削斧劈般的山頂只容得下四五個人站立,在山頂旁邊的懸崖上長著一顆老松樹,它究竟有多少歲,無人考證。尖山腳下的大院子里住著我的姑婆,我小時候特別愛到他們家去串門,因為他們那里果樹特別多,有好果子吃。小娃兒又有好吃的天性,除了每年產果季節去吃新鮮水果之外,姑婆還要給我留很多干果子,在不產果的時節拿出來待客。我每次去了幫姑婆放牛,就要爬到尖子山頂上去玩耍,久久地對著那棵老松樹發呆。樹顯得很蒼老,斑剝的樹皮一夾夾掰下來就能點得燃,但它總是那樣的蒼勁。在樹下的平地上,有鋪滿灰塵的菜油瓶、燃燒過的香頭、紙屑,樹干樹枝上還拴了一些紅綢帶。我問姑婆,她說:這是一棵很有靈性的松樹,人們只要給它許愿都能靈驗。看到我驚奇、迷茫的樣子,她叫我不相信就去問表叔。 表叔是個瘸子,一直沒能娶到老婆,多少次我都想問他腿是咋回事,可就是不敢開口。有一次我跑到尖山坡上去替換放牛的表叔回家煮飯,他臨走時囑咐我不要對著那棵老松樹說臟話,更不準對著它屙屎放尿做出不雅之事。表叔的話令我將信將疑,后來我調到了城里工作,這是一座古城,千年的小街,百年的庭院,雕縷的門楣窗花,每天游人如織,絡繹不絕,特別是古城里那一株株參天的銀杏樹,遮天蔽日的黃桷樹更是引起游人的百般贊賞。我每天飯后茶余在老街上轉悠,欣賞著古樹的綽約豐姿,總是不知不覺地癡迷起來。 幾十年過去了,姑婆和表叔都相繼去世了,每當懷念她們,便想起那棵蒼老的松樹。今年春節,我們全家驅車前往劍門關,沿皇柏大道欣賞翠云廊的古柏,在閬劍路旁的尖山腳下,我索性爬上尖山頂去看那棵久違了的老松樹。老松樹的周圍仍然有些油瓶、香頭、火炮紙屑,樹干樹枝上仍然纏著紅綢條。只不過在老松樹的周圍全長滿了密密麻麻蒼勁挺拔的小松樹,整個尖山頂已被蒼翠的松林覆蓋。 >>>更多美文:寫景散文

盡管已是臘月,許是暖冬之故,在農家樂附近的一處溝渠邊,竟發現了幾株殘存的野花,厚厚的草葉間隱藏著一些深紫色碎米般的小花,當地的老農告訴我:那是紅蓼,也叫狗尾巴草,深紫色花穗是它在生命最后階段匆匆結出的籽兒。 紅蓼當然是很“卑微”的花,給它一點點土,再加一點點水,它就興高采烈地開遍荒郊野嶺。“暮天新雁起汀洲,紅蓼花疏水國秋”。暮秋之后,當其它植物漸次“冬眠”之時,紅蓼卻依然逆勢生長,它們隨心所欲地舒展枝條放縱枝葉,生命力出奇地頑強和旺盛。在眾多野花中,紅蓼雖不及牽牛花奔放熱烈、矢車菊瀟灑飄逸、大麥熟雍容華貴……但它在寒風中淺吟低笑的倔強之美,最令人難以忘懷。 我喜愛紅蓼,還緣自一個特殊的情結。多年前的一個深秋,我獨自去樂山游玩,有位來自天津的祁畫家恰好與我住在同一間旅舍,我們相談頗為契合。翌日清晨,兩人迎著薄霧,穿過青衣江鐵索橋,踩著濕潤的石階,在密林翠竹中尋訪烏尤古寺。經過一處河灘時,一大片在秋天秋水之間灼然怒放的紅蓼令我們流連忘返,祁畫家當即支起畫架,現場創作了一幅秋水紅蓼圖。旅行結束后,我們回到各自的城市,我給祁畫家寄去了照片,他也給我寫過信,并囑我“如有機會到天津,望到學校找我,并希譯作之余來信以密切我們的友誼。”但隨著時光流逝,我們漸漸疏遠起來,不再互通音訊互致問候,最終像斷了線的風箏難覓蹤影,唯有那幅畫中如火苗般跳躍的紅蓼偶爾閃現腦際,喚起我對那次邂逅的追憶。 都說紅蓼盛開時燦若云霞,但令人費解的是,古人卻常將其視為“離愁之花”,是不是因紅蓼大多生長在迎來送往的渡口碼頭而被誤讀?“梧桐落,蓼花秋。煙初冷,雨才收,蕭條風物正堪愁。”南唐馮延巳這首《芳草渡》道盡了紅蓼的凄苦身世。從古至今,人人皆言寂寞紅蓼,可誰又真正懂得紅蓼?盡管它的花穗始終謙卑地低頭向著大地,骨子里卻比任何植物都清高,河灘荒野是它的棲息之所,清風明月是它最好的知己,生命的價值或許并不在于表面的高度或熱鬧。還是陸放翁說得好:“十年詩酒客刀洲,每為名花秉燭游。老作漁翁猶喜事,數枝紅蓼醉清秋。”上了點年紀,很多事都看淡了,悠閑垂釣時若得數株紅蓼做伴,此生足矣。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DD15VEV15EGE15VE


ai概念股精選美股-廣達ai蓋念股-台積電
【2024】台灣ai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免手續費證券開戶【2024】hpc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投資者證券開戶

arrow
arrow

    g66jx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